panda要开心啊

心有所属,是一种存在的幸福;
心无所属,是一种寻觅的幸福。
活在自己的幸福里,
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幸福着

© panda要开心啊
Powered by LOFTER

  越来越感觉到独处的重要性

不是之前没认识到,可能是之前的相处比较融洽,没有感觉到孤独的存在。现在越来越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,大把大把的时间都要自己一个人来度过,不在是做自己的作业、完成自己的工作、看自己的书,慢慢的蔓延到了吃饭、起床、上课。因为大家的节奏是不一样的,没有谁应该为谁停留,反正我是不愿意的。所以就注定要多一点孤独吧。曾经做过一个上帝创造我时加了点什么成分的测试,竟然除了过量的精力,就只剩了孤独。现在好恨上帝啊!(破测试一点不准,整天困得跟汪似的)好想自己不会忙,没那么多经历,好像自己时时刻刻都被人围绕,哪会有孤独。

但是冷静下来想一下,其实孤独也不错。自己独处时终究是冷静的,不会随波逐流,独处时才能感受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。当自己身边的人并不跟自己有着相同的想法,却硬逼着自己去合群的话,终究自己会不快乐的。大家彼此相敬如宾就很好,保持彼此的距离。情侣尚且需要产生美的距离,那就更不用说是并不很喜欢或是关心的人。

其实也曾尝试着去缩短大家之间的距离,别人的是总是当做自己的事去做,热心的自己都嫉妒(自己怎样了总是说没事的,熬得过去),但是当自己把自己的软弱一面表现出来时,却只能换来一句‘怎么这样,总是这样说’。是啊,总是这样,也没有一句关心。现在明白自己大可不必那样上赶着讨好别人,或许那样并不会让人开心。

做好你自己,过好你自己的生活,做到自己该做的事情,活出了自己就好。还是 要记住你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,你的生活也从来都不是别人的生活,谁都不会是你的主角,学会跟自己相处,跟身边的人相处。

(期末了姨妈也来了,消极情绪洗脑了,发发牢骚,但是学会跟自己相处还是很重要的。加油亲爱的!)

评论